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觀念

一些人的觀念完整, 加上其良好的表達能力, 所以這些人一有意見要表達時, 往往能夠講個不停, 甚至能夠在表達意見的時候, 即興地不斷想出很多idea, 今他們一開口表達他們的意見時, 可以滔滔不絕, 說得頭頭是道, 簡直就好像一個天生的演說家, 他們一開口, 便能即興地不斷說出很具創意和動聽的一篇一篇的講章, 令大家很容易投入去聽他們所分享的訊息, 這種人很具感染力, 很受歡迎, 並且能在說話上改變和造就很多人。

不過, 我們就不都要成為一個演說家, 但我們都需要成為一個好的溝通者, 因為人與人的相處, 主要是靠溝通, 而溝通主要是靠語言, 而要用良好的語言能力, 便需要有一個良好的溝通能力, 而良好的溝通能力, 便需要有一個良好、完整和正確的觀念, 所以觀念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值得花我們的時間去改善我們溝通能力, 而改善溝通能力, 便需要多與人溝通, 和找一些溝通能力好的人, 跟他們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