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規則和原則

很多人不喜歡規則和原則, 他們只知道要成功, 他們覺得規則和原則限制了他們, 令到他們很不自由, 使他們無用武之地, 換句話說, 他們覺得規則和原則阻礙了他們的成功, 所以他們不遵守規則和原則, 但其實剛剛相反, 規則和原則其實正是將我們帶進成功的一個重要跳板!

其實所有的事情也離不開規則和原則, 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有所需要知道和必須要知道的規則和原則, 我們必須要遵守當中的規則和原則, 才能得到成功的, 如果相反這些規則和原則, 這就等於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這反而會成為成功的阻力, 而不是助力。

我可以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例如一位在美國打職業籃球的NBA球員, 他球技了得, 技術全面, 身材高大, 盤球非常純熟, 速度亦非常高, 但如果他只是技術好, 而不遵守NBA的球例和規則, 他能否成為一位出色的NBA球員, 相信大家也知道答案了, 當然不會, 因為如果他只是球技了得, 而不遵守NBA球例和規則, 很快便會六犯離場, 就算球技怎樣了解也沒有用了。

又例如一位駕駛者, 如果他只是駕駛技術好, 而不遵守交通規則, 也是沒有用的, 因為他很快便會被人停牌, 並且在駕駛的途中可能會因為他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導致交通意外, 不但傷到自己, 亦可能會危害到別人。

由以上的簡單例子, 相信大家也知道規則和原則真的很重要, 而且規則和原則亦是我們成功的鑰匙, 使我們通往成功之路, 所以規則和原則是好的, 因為規則和原則能夠使我們不論做甚麼也好, 甚至待人接物等, 都使我們事半功倍, 原因是因為我們知道了當中所要知道的規則和原則, 並遵行當中的規則和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