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手機的追尋

時至今日, 手機好像已變成了必須品一樣, 差不多每一個人最少都有一部手機, 甚至有很多人每年都換手機, 而手機廠商當然不會錯失這個賺錢機會, 全世界各個手機廠商都紛紛在每一年也推出很多新手機, 務求迎合市場的要求和趨勢, 而這亦無可厚非, 因為多人買手機, 這就等於人們對手機的需求大, 需求大, 自然就有市場, 亦因為有市場, 所以在全世界不斷有新手機廠商面世, 而當中的手機牌子包括:Nokia, Sony, Sony Ericsson, Ericsson, Motorola, Acer, Apple, BenQ, ASUS, NEC, LG, O2, Samsung, Toshiba, Sharp, Siemens, Panasonic, Philips, Haier, HP, Lenovo, Pantech, BlackBerry 等, 現在世界上有太多的手機牌子了, 超過一百個手機牌子, 而其中比較出名、較多人用和為人所熟悉的手機牌子便是Nokia, Sony, Sony Ericsson, Motorola 等的全球知名手機。

在手機廠商的角度來說, 他們當然希望消費者們每一年都換手機, 這樣手機廠商便可年年也賺大錢了! 不過, 對於一般大眾市民的普通消費者來說, 其實算了一種浪費, 因為現在的手機, 如果不是相差很多年, 其實基本功能都差不多, 而且現時的手機有很多新功能, 是否每一個功能我們也用得著呢?就算用得著, 是否有很多機會用或者是否有必須用呢?並且用的時候是否方便, 還是帶來更多的不便呢?如果只是用手機作對話之用, 又何必買最新出的手機呢?

不錯, 現在的手機真是越出越新款, 有各式各樣的手機, 真是美輪美奐, 任君選擇! 不過, 如果只是因為「一見鍾情」而買了這些新手機, 其實不是一個明智的做法, 其實應該在買之前, 考慮自己是否需要買, 因為如果單單只是想買部新手機, 而沒有考慮到自己是否需要買, 到頭來如果真是買了這個新手機, 便會後悔萬分了!

所以在買手機之前, 應該自己打量一下, 究竟自己是否需要一部新手機呢?如果真是需要一部新手機, 便要在買新手機之前, 問自己需要一部有甚麼功能的手機呢?和問自己應該最多用幾多錢去買這一部新手機呢?多了解一點, 並且衡量自己的需要的甚麼, 之後便能更正確地和更大機會選到一部功能齊全, 並且亦合乎自己要求和預算的手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