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iPhone遭破解 可能達百萬支

iPhone
分析師指出,蘋果iPhone手機的出貨量遠超過特約電信商的訂戶, 可能有高達100萬支iPhone是被買來破解,使用於非蘋果合作的電信商。

上周蘋果發布財報時表示,2007年共售出370萬支iPhone。然而iPhone在美國的獨家電信營運商AT&T公司卻宣稱,去年底止共有200萬人啟用i-Phone。

對照兩方的說辭,中間出現170萬支iPhone 的落差,其中有些iPhone可能是賣到歐洲去,但分析師估計,賣到歐洲的iPhone可能只有30萬到40萬支左右;有一小部分可能是買來而尚未啟動的手機。

這「消失的170萬支iPhone」有很大一部分可能遭到破解,消費者使用於其他的電信網路;或者是堆在蘋果4,400個的iPhone銷售點。

如果是iPhone庫存過剩,就顯示i-Phone銷售熱潮已過。但消息人士認為,實情是有許多iPhone已被破解,許多消費者拿去用在iPhone尚未有合作電信商的市場,尤其是中國大陸。

蘋果iPhone在每個市場只交由單一電信商獨家銷售,換取在iPhone用戶的電信帳單中抽成,iPhone被破解,蘋果就收不到這筆錢。史福伯恩公司(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師估計,蘋果去年可能有100萬支iPhone遭到破解,等於損失3億到5億美元的潛在營收。

BMO資本公司分析師估計的數目較少,他認為應有20%,或者75萬支去年賣出的iPhone遭到破解。他寫說:「我們認為當蘋果在更多地區推出iPhone,並且降低iPhone在不同地區的差價後,iPhone遭破解的情況應會改善。」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4201734.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