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不要容讓「錢」成為我們的神!!!

我們很多時只顧著用大部份的時間去賺錢和駛錢, 好像賺錢和駛錢便成為了我們的生存價值一樣, 雖然錢令我們很稱心, 並且的而且確有很多事情只要用錢, 這件事情真是解決左, 但事實上有很多事情是用錢解決不到的, 例如神買不到健康, 神買不到別人的尊重, 神不能改善我們和神的關係!

並且主耶穌也說過:「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太6:24)

主耶穌亦說過:「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6:19-21)

聖經上亦有提及到: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的享受的神。(提前6:17)

有很多人一生當中每日也工作, 勞勞碌碌, 只是為了錢, 錢便好像成為了他們的生存價值一樣, 甚至他們會不擇手段和到盡一切不正當的方法去賺錢, 以滿足自己的慾望, 但這只會令他們更加以公錢掛師, 令錢成為了他們的王, 令他們更加紙醉金迷, 令到他們更加成為一個貪心的人! 就算他們最終達成他們的目的, 賺到很多很多錢, 他們在內心亦是貧窮的, 但反而一些不是很富有, 但願意付出幫助別人, 這些人內心很有富有, 而且生活得更開心和快樂, 因為他們不是只為著自己, 而是有將他們其中所擁有的和別人分享和幫助別人, 解決別人所遇到的不論經濟或其他所遇到的問題!

這些人可能覺得他們太貧窮了, 所以一定要不擇手段得到更多更多的錢, 但這樣只會令他們成為一個心中只有錢和成為一個貪心和自私自利的人而已, 但何不倚靠創造天地萬物並且地上所有金銀財寶也是由祂所創造的全能神呢?

因為聖經上說: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林後9:8)

主耶穌在聖經上說過:「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

並且主耶穌亦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所以, 如果我們現在肉身上是貧窮和缺乏的, 就讓我們採用神的方法而不是世人不擇手段和損人利己的方法成為富足吧! 神的方法便是要成為一個慷慨和願意在金錢上祝福和多行善事的人, 並且成為祝福人的媒介, 這樣的話, 相信神一定會源源不絕地將富足傾覆與我們的, 以致使我們成為一個富足的人, 有足夠的經濟去在金錢上祝福和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就讓我們相信神所給與我們的應許吧!!!

相關資料:
http://www.ccmhk.org.hk/ChineseToday/2008/0801_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