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節後投資關注五因素

2008年春節過後,以下五個方面的因素,將有可能為投資者帶來新的利潤增長點,需要投資者在具體的投資過程中加以留意。

  第一,節前市場在美國次貸危機等綜合因素的影響下,出現了較為劇烈的震盪,這將在一定程度上為節後的市場創造投資機會。俗話說,投資機會是跌出來的。節前證券市場的震盪調整,為節後的市場創造了良好的進倉時機,這種變化需要投資者加以留意。

  第二,伴隨著2007年年報的逐步披露,具有較強分紅能力的股票品種將逐步走進投資者的視野。因此,持有業績增長較快的上市公司股票,或者調倉配置這些股票,將會為基金未來淨值的增長帶來機會,需要投資者加以關注。

  第三,隨著股市的震盪調整,與股市具有「蹺蹺板」效應的債市的投資價值或許再現。投資者在基金投資組合中配置一定的債券型基金產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迴避證券市場對基金投資造成的衝擊和影響,能夠很好地平衡基金投資的風險。

  第四,手中「閒置」資金為節後進行基金資產的配置創造了一定的條件。經過一年的打拼,投資者均會在年終得到一筆獎金或者紅包。具有節儉意識的投資者,在將此部分資金用於過節必需的消費外,還可作出相應的投資計劃,投資基金更能發揮積極作用。因為這部分資金的來源大多是「閒錢」,投資者可以作出充分的投資計劃和安排。

  第五,基金年度資產的佈局和安排,也為投資者帶來較多的遐想。一年之計在於春。作為新年的開始,2008年的投資回報如何,相信基金管理人會作出全面的衡量,並根據市場變化進行調整,這些也是需要投資者加以關注的。

資料來源: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rno=9&fi=%5CNEWSBASE%5C20080205%5CWEB213&vi=31927&sdt=20080203&edt=20080205&top=50&date=20080205&time=09:22:24&cls=index15_total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