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聯想成功收購IBM個人電腦業務

中國最大電腦製造商聯想表示,它已完成了對美國電腦巨頭IBM全球個人電腦業務的收購,並成為世界第三大電腦生產商。

聯想和IBM的這筆交易價值17.5億美元,是迄今為止中國公司最大的海外收購項目。

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評價說,"此次交易的成功不僅標誌了聯想發展的歷史時刻,也開拓了世界計算機產業的新紀元。"

聯想首席執行官史蒂夫﹒沃德也表示,聯想在未來幾周內就會推出新產品。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IBM借此次交易從利潤不斷下滑的個人電腦製造業中抽身而退,轉而集中精力去發展利潤更為豐厚的軟件開發和其他服務。

但與此同時,聯想則面臨著吸納和調和兩種不同公司文化的艱巨挑戰。

此前,由於擔心美國國家安全可能受損,華盛頓政府有關部門曾對這筆交易進行調查,但美國外資審核委員會最終在今年3月批准了這一收購計劃。

資料來源: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4500000/newsid_4504000/4504071.s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