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Dell Computer

戴爾電腦(Dell Computer)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朗德羅克的世界五百強企業,由麥可·戴爾(Dell)於1984年創立。創立之初公司的名稱是PC's Limited,1987年改為現在的名字。戴爾(Dell)以生產、設計、銷售家用以及辦公室電腦而聞名,不過它同時也涉足高端電腦市場,生產與銷售伺服器、數據儲存設備、網路設備等。戴爾(Dell)的其他產品還包括了軟體、印表機及PDA(已停產)等電腦周邊產品。

1999年,戴爾(Dell)取代康柏電腦成為美國第一大個人電腦銷售商。2002年戴爾(Dell)的這一地位被剛剛收購了康柏的惠普公司取代。不過到了2003年第一季度,戴爾(Dell)再次取得領先地位。

當公司逐漸發展到其他非電腦領域後,公司的股東們在2003年股東大會上批准公司更名為戴爾公司(Dell)。

戴爾(Dell)的直接商業模式,即去除中間人直接向客戶銷售產品,使得公司能夠以更低廉的價格為客戶提供各種產品,並保證送貨上門。此外戴爾公司(Dell)也確保戴爾(Dell)的產品還未生產出來就已經售出。


財政信息

1984年公司草創時註冊資本為1000美元,是德克薩斯州法律所規定的最低額度。但是到2003年6月,戴爾(Dell)的市值已經達到800億美元,營業額則達到310億美元。


外部連結

戴爾(Dell)中國
http://www.dell.com.cn/

戴爾(Dell)中國香港
http://www.dell.com.hk/

戴爾(Dell)台灣
http://www.dell.com.tw/

戴爾(Dell)美國
http://www.dell.com/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Dell&variant=zh-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