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中國雙龍會成NBA大熱 七八十美元門票爆漲至150

  2008年2月3日,中國球員姚明和易建聯本賽季第二次在常規賽中碰頭,在這場被美聯社等外電稱之為“中國超級碗”的比賽中,姚易兩位主角表現平平,倒是火箭隊狀態時好時壞的麥蒂搶足了鏡頭,火箭隊也因為麥蒂的出色發揮,以91︰83客場發威,奪取三連勝。

  姚明和易建聯各為其主在NBA比賽中對抗,不僅中國球迷極為關注,連美國球迷和當地媒體也顯得興致盎然。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與密爾沃基商會中國委員會也以這場比賽為契機,為推動中國與美國威斯康星州的經貿交流,于2月2日聯合舉辦了商務高層對話。

  去年11月6日的首次姚易對決,全球超過兩億人觀看了電視轉播。收視率創NBA歷史之最,也直逼美國最熱門的橄欖球超級碗決戰。由於首次“中國德比”戰的轟動效應,本場比賽也早早就吊足了觀眾的胃口。

  據美國媒體報導,在這場比賽之前,密爾沃基市“像過節一樣”。雄鹿隊主場被視為NBA最小的球市之一,但本場比賽之前,門票已經從平時的七八十美元爆漲至150美元左右。即便如此,1.4萬多張門票還是早早就銷售一空。前來觀戰的球迷並非都是密爾沃基當地人,很多球迷專程從芝加哥等城市趕來觀看姚明和易建聯的“中國德比”戰。

  美國媒體估計,本場比賽的收視率不會比第一場姚易對決低,由於中國農歷新年即將到來,NBA聯盟也希望收視率能再有突破。美國有媒體把本場比賽稱作“中國雙龍會”。密爾沃基雄鹿隊也在主場做足了功課,他們準備了極具中國特色的舞獅等節目,在比賽間隙穿插表演。主隊的中國球員易建聯還忙里偷閒地客串了中央電視台的轉播嘉賓。

  然而,“中國雙龍會”的兩位主角的演出都不算出色。《美聯社》在賽後報導中稱,“姚和易在‘中國超級碗’中的表現都很一般”。姚明在賽後表示:“我知道中國球迷都在對比我和阿聯,但比賽中,火箭隊的重心是如何防住雄鹿隊外線和他們的中鋒博古特。”《美聯社》的報導還認為,“易的表現有點辜負了他的角色”。而易建聯在賽後說:“對於我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場普通的NBA比賽而已。”

  ESPN則以“‘中國超級碗’,麥蒂成功搶鏡”為題進行了報導。的確,這場比賽中與姚明一同首發的麥蒂得到33分、11個籃板球,還有6次助攻。火箭隊角色球員的表現也頗為搶眼,阿爾斯通得到10分,而他的助攻多達12個。在賽前剛剛當選1月NBA西部最佳球員的姚明得到12分和12個籃板球。由於位置不一樣,姚明在比賽中與易建聯對位的機會不多。而易建聯在本場比賽中被他的隊友維倫紐瓦搶走了不少風頭。易建聯僅得到6分、7個籃板球。

  姚明和易建聯在這場比賽後,通過媒體給中國球迷“拜早年”,他們也為目前正處在冰雪災害中的同胞送上祝福。“希望祖國盡快度過雪災,這是頭等大事。”姚明的話也是兩位中國球員的心聲。

資料來源:
http://news.sina.com/oth/chinanews/405-105-105-108/2008-02-03/1936265027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