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要升級麼?給你10個不應該升級Vista的理由

網上看到了一篇不該升級vista的理由,大家看看,說的有道理么?我想升級,但看了這個文章后,有點猶豫了...

以下繼續列出十個你不該升級Windows Vista的理由。

  1、Vista的支持期比XP還長,但XP至少還享有微軟兩年的主要支持。同時在互聯網上已經有許多跟Windows XP(以及其它作業系統)有關的訊息。如果你的公司,或公司的員工很習慣XP,目前實在沒有必要為了Vista的支持去升級。

  2、Vista與之前的作業系統可以說是不同的產品。許多的工具軟體與過去一樣或是類似,但還是有許多需要重學的東西。如果公司的訊息部門已經分身乏術,特地花時間去學習使用,並安裝Windows Vista,目前看來似乎不值得。

  3、許多有名的應用程式無法在Vista上使用。iTunes與Nero之類的軟體在Vista上執行會有問題。事實上,幾乎所有與抓取音軌以及刻錄的程式在Vista上執行都有問題。如果這些重要的程式有兼容問題,一定有太多其它你可能每天使用的小程式會有問題。

  4、英國The Register雜誌的Peter Gutmann把Windows Vista的DRM功能稱為“史上最長的自殺清單”。雖然在做為客廳的媒體器材方面,計算機已經有了大幅進展,但Vista推出的DRM功能在播放下一代數位內容(HD-DVD與藍光DVD)時,讓人十分難以接受。在播放內容時,器材的輸出與S/PDIF輸出都會關閉,讓Windows Vista作為娛樂系統的功能大減。

  5、Windows Vista執行時需要更多的硬體運算能力-如果越需要計算機硬體,筆記本電腦的電池使用時間就會降低。就算只是執行Aero Glass界面,也會因為GPU(圖形處理單元)額外的運算處理,而讓你的電池更快沒電。每個抱著筆記本電腦在外奔走的人,在升級之前最好考慮這一點。

  6、蘋果的OS X目前則是新一代桌面環境的領導者。就算是Aero Glass也無法與OS X的操控性相比(OS X已經推出超過五年)。Sun的Project Looking Glass是個免費軟體,也可以在XP上提供簡單的3D桌面功能。

  7、Vista 很貴。這是一個無法否定的事實。微軟想要借由推出不同價格不同版本的Vista來緩和這一點。但不幸地,這其中許多版本的功能都不太健全,也造成消費者不必要的困惑。

  8、DirectX 10只在Vista上執行,因而讓許多遊戲玩家等待這個新作業系統許久。不幸的是,他們要花的,可能不只是作業系統的錢,同時還需要支持DirectX 10的影像顯示卡。目前只有NVIDIA的8800晶片組兼容DirectX 10技術,其中最低端版本(GTS)的零售價是399美元。

  9、Vista是目前作業系統中,對硬體要求最嚴苛的。如果要使用Windows Vista的所有功能,你需要1GHz的處理器,1GB的隨機存取內存,以及兼容于DirectX 9的顯示卡。雖然這可以讓你執行所有功能,但你得有更快的處理器與更多內存,才會有更好的性能表現。由於Aero Glass界面需要兼容于DirectX 9的圖形處理器,許多較舊的台式機與筆記本電腦,即使滿足其它需求,也都無法使用Aero Glass。

  10、Aero Glass是Windows Vista的一個重要功能,但它會給予顯示卡多餘的負荷,影響遊戲的速度。有許多微軟的報告顯示,目前的遊戲如果在Vista上執行,最終會比在XP上執行慢上10到15個百分比。專為Vista系統所設計的遊戲會不會有這樣的性能問題,仍舊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
http://macao838.com/viewthread.php?tid=2048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