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巴菲特捐出約二千九百億港元!!!

有「股神」之稱, 全球富豪排行榜排名第二位, 現任巴郡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主席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在2006-06-26向五個慈善基金會捐出基財富的百分之八十五(即約三日七十五億美元, 亦即約二千九百億港元), 這是美國和歷史上最大一筆的慈善捐款。

巴菲特表示做人要取諸社會, 用於社會, 相信這次捐款亦是因為這做人原則。

而且許富豪亦認同卡內基的名言:"在巨富中死去, 是一種恥辱。"
很多富豪都把回饋社會、幫助窮人作為自己的一項義務和道德要求。

相信巴菲特亦是其中一位富豪認同這想法的人。

而且相信世界首富比爾‧蓋茨(BillGates)亦認同這想法, 因為他曾說過, 巨額財富對他來講, “不僅是巨大的權利,也是巨大的義務”。

而巴菲特將捐款中的絕大部分, 約三百億美元捐給世界首富比爾‧蓋茨(BillGates)及其妻子建立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 其餘部份分別捐贈給以巴菲特已故妻子命名的基金會及其三個子女各自掌管的慈善基金。


更多資料:資料來源:參考資料:
http://www.icac.org.hk/me/new/warren/warren.html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06-06/28/content_4756839.htm
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2006-06/27/content_475467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