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旺旺預計26日在港掛牌,李嘉誠可能成策略投資人

食品大廠前仆後繼前往香港掛牌,繼康師傅、大成、統一之後,旺旺集團原本也決定2008年3月25日要在香港上市,預計籌資金額111億港幣,相當於新台幣440億元,創下台商在香港上市最高金額;香港媒體還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將成為策略性投資人,而旺旺也決定延後一天,在26日掛牌。

在怎麼有錢,香港首富李嘉誠鼻樑上的黑框眼鏡還是一戴就超過十年,似乎也反映他保守謹慎的投資個性,不過這位58年來投資從沒虧損的富豪,現在可能成為旺旺控股策略性投資人,旺旺也可能延後一天,在26號掛牌,對此旺旺態度低調。

分析師李士豪:「統一中國這三家來比的話,目前來看,旺旺仙貝的毛利率是最高的,也就是說,它在獲利的能力上來講,比康師傅或是統一中國都來得高。」

目前旺旺控股公司董事長蔡衍明家族持股約七成五,在計畫爭取的策略投資人中,統一握有4%股權,現在還因為香港首富李嘉誠很有可能成為策略夥伴,讓旺旺在香港未上市先轟動,在赴港IPO的食品股中還凌駕大成跟統一,預期籌資金額達到111億港元,相當於443億新台幣,創下台商在香港上市最高的紀錄,換算市值僅次於康師傅,將躍居食品二哥,專家也看好旺旺在中國大陸的實力,認為以3~4.1港元區間掛牌之後,股價將步步高升。

分析師李士豪:「因為從獲利能力,或者是說它的一個營收的狀況上來講,都比統一中國來得好,跟康師傅上來講,可能營運規模上來講比康師傅來得低一點,小一點,所以股價超過統一中國的4.5港幣左右,機會是非常大。」

旺旺掛牌可望演出蜜月行情薄膜,加上公司獲利每年都以三成以上的速度向上成長,明年還有機會達到3.35億美元,突破百億新台幣大關,也難怪有實力被香港首富李嘉誠視為長期投資的標的。

資料來源:
http://www.ettoday.com/2008/03/07/162-224148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