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海爾空調泰國生產基地正式投產

2008年3月1日,海爾(600690)集團海外工廠——海爾泰國生產基地生產的第一台HSU-09LA03空調順利下線。這是繼巴基斯坦、約旦、尼日利亞等七大海爾空調海外工廠投產後,海爾空調最近增加的新的一個海外工廠實現了本土化生產,同時標志著其加快布局全球的步伐。

“海外建廠更好的滿足當地消費者個性化的產品需求”,海爾空調技術負責人表示,泰國地處熱帶,屬熱帶季風氣候,跟國內氣候有不小的差別,因此需要的空調產品也不一樣。此次海爾空調在泰國建立的生產線,就是專為當地氣候設計的。海爾根據自己的戰略規劃,決定在泰國建設三位一體的本土化運營模式,除了滿足泰國本土市場需求外,還將出口到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國,並將陸續輻射到拉美、西亞等地區,泰國工廠最終會發展成為海爾空調在東南亞地區集研發、制造和銷售三為一體的生產中心,進而進一步鞏固了海爾空調全球化的戰略布局。

事實上,海爾空調在海外建設生產基地,在滿足當地生產、當地銷售的同時,也輻射到周邊的國家和地區,從而提升海爾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這是海爾堅持的“走出去、走進去、走上去”戰略的重要內容。以海爾巴基斯坦基地為例,目前海爾在巴基斯坦的海外工廠已經成為當地規模最大的白電生產企業。海爾空調巴基斯坦工廠負責人表示,憑借當地研發生產的優勢和海爾空調品牌在巴基斯坦巨大影響力,2007年海爾在巴基斯坦排名已躍升至第二位,今年海爾空調的目標是超過排名第一的當地品牌,成為佔巴基斯坦最大市場份額的空調品牌。

泰國生產基地正式投產,巴基斯坦、約旦、阿爾及利亞等多家海外工廠在產……這一系列的大動作都是海爾空調實施全球化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即打造本土化的全球化品牌,致力於實現本土化制造,整合全球資源、實現全球化設計,從而在海外市場上實現品牌增值。海爾空調的實踐証明,在全球市場一體化的今天,中國企業必須將自身的價值鏈擴張到海外,進行全球范圍的營銷並打造出自己的全球化品牌才能取得更好的發展。

資料來源:
http://www.finet.hk/mainsite/newscenter_story.php?news=PRNEWSBJ&ncode=21752&p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