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2008-04-29(二)恩師去世師兄弟「建」真情

【明報專訊】黃蜂今季表現脫胎換骨,除了基斯保羅居功至偉外,他的的最佳拍檔、情同手足的韋斯特功不可沒。

韋斯特原本是粗枝大葉及只懂得「背籃攻」的前鋒,但在入讀薩維亞大學後,得到普沙教練悉心指導進攻技巧,及後普沙教練轉投維克森林大學後,又看中基斯保羅,把他招攬旗下,所以韋斯特與基斯保羅其實是同門師兄弟。去年7月普沙教練突然心臟病發去世,令兩師兄弟的關係更密切。

基斯保羅初投身NBA時正是得到韋斯特的照顧才能快速融入球隊,而在普沙去世後的幾個月間,韋斯特每天致電慰問小師弟,基斯保羅表示﹕「去年當我看到他因普沙教練去世而流下男兒淚後,大家關係更密切,我亦更尊重他。」

在比賽中基斯保羅與韋斯特合作無間,針對小牛前鋒鄧比亞動作笨拙的缺點,基斯保羅便經常為韋斯特製造「單挑」鄧比亞的機會,韋斯特既可直接跳投取分,亦可以速度擺脫鄧比亞,結果在黃蜂擊敗小牛的3場季後賽中,韋斯特平均攻入24.6分。

資料來源:
http://hk.sports.yahoo.com/080428/42/2t5r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