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2009-09-14(一)天文台改發八號烈風信號

強烈熱帶風暴「巨爵」已增強為一颱風,天文台於14日下午5時55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

天文台表示,在下午6時,「巨爵」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200公里,即在北緯20.6度,東經114.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6公里,移向廣東西部海岸。

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下,本港吹東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超過62公里。現時本港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本港普遍風力會進一步增強。

「巨爵」正採取較為偏北路徑。本港低窪地區可能因巨爵帶來的風暴潮而出現水浸。請有關居民及早作出預防措施,減少損失。

過去1小時,橫瀾島及長洲 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88及59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03及76公里。

教育局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智障兒童學校及職業訓練局,所有殘疾人士技能訓練中心今天全日停課。

機場運作維持正常,但機管局表示,晚上航班或會受天氣影響而有延誤,旅客出門前,應先向航空公司查詢最新的航班資料。

資料來源: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914/3/e7pf.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