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中國IT領袖峰會舉行

 昨天,被譽為“中國資訊產業層次最高的年度盛會”的200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在五洲賓館隆重舉行,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婁勤儉就本次峰會召開發來賀信,市長許宗衡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許勤主持開幕式。李彥宏、馬化騰等50多位國內IT業界精英圍繞“金融海嘯後的中國高科技產業”主題,發表了精彩演講。

  許宗衡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對峰會首次在深圳召開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祝賀。他指出,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和試驗田,是全國最重要的經濟中心城市之一,也是目前全國唯一的國家創新型城市試點城市,是綜合性國家高技術產業基地。經過多年的發展,電子資訊產業已成為深圳的第一大支柱產業。2008年全市IT產業產值達到7839.2億元,增長13.4%,產值約佔全國電子資訊產業的1/6。深圳已經成為全國重要的電子資訊產品製造基地、出口基地、配套中心和交易中心,深圳擁有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IT企業。以華為、中興、騰訊為代表的IT企業,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挑戰,在逆勢中實現了強勁增長,行業地位不斷提升,顯示出了強大的競爭力,為深圳抗擊國際金融危機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許宗衡表示,未來我們將最大限度地優化IT產業發展環境,努力吸引人才,集聚產業資源、全力做大做強、做精做好IT產業,把深圳打造成為世界級IT產業的中心城市。這次峰會的舉辦將引領和推動全國IT產業的發展,對有效地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的平穩較快增長具有重大而積極的意義,希望深圳IT企業能借此機會,積極加強與國內外IT頂尖企業的學習與交流,努力吸收各种先進的創新理念和管理經驗,進一步促進深圳的IT產業發展。同時,企盼國內外IT企業領袖關注並繼續支援深圳,歡迎來深圳投資興業,深圳市委市政府將竭盡全力創造最好的環境、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與大家共謀發展、共創輝煌。

  作為本次峰會主辦方之一,數字中國聯合會主席吳鷹表示,數字中國聯合會成立7年時間,致力於為資訊化產業力量和各行業搭建彰顯價值、溝通交流的橋梁。經過多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數字中國高峰論壇”已經成為中國層次最高的傳統資訊產業年度盛會,也是最具價值的企業精英和投資人的集中聚會,更是牽引中國電子資訊產業未來發展和市場走向、探索資訊化方略的重要標桿,今年該峰會首次移師深圳,並首次增加公開論壇。

  據了解,峰會的三個論壇分別圍繞“3G時代”、“互聯網與多媒體”和“投資”展開,分別由美通無線董事長王維嘉、亞信集團董事長丁健和美林集團主席劉二飛主持,邀請李東生、王文京、徐少春、鄧中翰、王中軍、王志東等企業家就當前的熱點話題進行討論,共同為金融海嘯下的高科技產業指點迷津。本次峰會公開論壇吸引企業領導、投資機構負責人、銀行家、分析師、媒體記者等500余人參加。晚上舉行的閉門論壇有60多名企業家和投資人進行深入的溝通交流。

  公開論壇結束後,許宗衡會見與會嘉賓,併為22名企業精英頒發“深圳互聯網產業高級顧問”聘書。據悉,為了促進深圳電子產業特別是互聯網產業的跨越式發展,充分調動和利用社會資源,發揮資訊技術領域著名人士在推動深圳互聯網產業發展的積極作用,市政府經研究,決定聘請22名深圳互聯網產業高級顧問。

資料來源:
http://big5.ce.cn/cysc/tech/07ityj/guonei/200903/29/t20090329_1864938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