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聽巴菲特的話 張宇股海撈金上千萬

去年下半年開始,全球股市行情急轉直下,許多投資人上半年賺的不但全都吐回去,還有人倒賠,不過歌手張宇卻幸運躲過這一波股災,手上的投資獲利高達上千萬,原因就是他不但買進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的股票成為股東,還嚴格遵守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秘訣,台股大盤指數不到5千點絕對不進場!

深情款款張宇的唱功一流演藝圈公認,不過他的理財功力也是嚇嚇叫,因為他的理財之道,全是來自巴菲特的意見,張宇表示,「不太喜歡每天盯著電腦,漲了就趕快賣,跌了就趕快跑,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那麼機伶。」

從15年前抽中五張中鋼股票開始,張宇就把股神巴菲特逢低買進,長期持有的投資法則奉為圭臬,到現在已經持有超過3百張,市價超過1400萬。甚至在8年前還花了193萬台幣,買了股神旗下的波克夏控股公司股票,現在已經飆漲到419萬,獲利高達226萬,報酬率超過1倍,而且除了自己投資股票,疼老婆的張宇還特地準備了一筆錢,讓十一郎也能享受股海撈金的樂趣。

即使夫妻感情超甜蜜,張宇跟十一郎投資模式卻完全不同,積極型的十一郎喜歡追逐強勢股,電子族群一向是她的最愛,而穩健型的張宇 則是一路謹守巴菲特的投資方式,持有的中鋼、台塑全都是產業龍頭,而且最近他也看好金融股,首選就挑龍頭國泰金。

只是即使身為巴菲特的頭號粉絲,張宇卻說他並不打算飛到美國參加巴菲特的股東會,張宇指出,「能夠見到巴菲特,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我猜想我講的可能跟其他人講的一樣吧!就是我很崇拜你啊!你幫助我們很多!」

利用股神秘訣穩穩投資,雖然堅持台股沒有到5千點決不進場,讓張宇已經兩年沒有買股票,不過卻也讓他躲過去年底股災,在股市獲利上千萬,成功創造滿手財富。

資料來源:
http://www.ettoday.com/2008/03/01/10845-2238649.htm

沒有留言: